close

每年 上班族們最期待的大概就是這個時候了吧^^ 砰砰砰~~(放鞭炮) 過新年囉!!!!YA
辛苦了一整年^^ 大家終於可以好好放大假啦!!! 然後還可以與家人們一起共享年夜飯

從小到大 我最愛的節日也就是過年了,不過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大街小巷比較有過年的氣奮耶!
現在好像漸漸得比較沒有熱鬧過新年的感覺!!

今年是我第一年不在自己的家裡吃年夜飯
話說因為去年這個時候 我還在娘家坐月子 開明的公婆怕我跟小宥宥吹到風 就暫時不用回去吃飯!
所以才說今年算是我在婆家 第一次一起過新年!
在婆家也如同娘家 早上會先拜拜 中午大家就簡單吃^^ 
然後 我只能說 我真的算是好命媳婦(抱) 年夜飯整桌的菜....就都是婆婆一手包辦的!!!
晚上吃完年夜飯,洗完澡 當然就是以前當小孩最開心的時刻了......."紅包拿來"這樣...喔不!是~"領紅包啦"ㄎㄎ
雖然今年 年夜飯有個小插曲 讓大家驚嚇的吃不下飯了這樣ㄏㄏ  就是小宥宥學走路 不注意的時後大跌倒撞了額頭一個大包...
好險觀察後 沒大問題了(當下真的下傻大家了.我都快心痛死了)
不過.....瞧...小孩就是小孩!!! 事過就忘 哭過就忘了^^ 還是一樣笑咪咪 開開心心的領了好多紅包!

初一我們也到附近老公大姐家 去拜年^^ 剛好姐夫的弟弟一家也在.....
想單然兒...湊的到腳ㄎㄎ 應該是可以打發一下時間的...過年的衛生麻將來一下

另一區....小孩區! 看看他們也開心的在玩起來了....(紅衣小男孩(宥宥) 也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玩起來了)

初二....就是習俗 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啦今年也算是我第一次回娘家唷!
話說女兒要帶著糖果餅乾一起回娘家去 啊~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....就是喜氣的意思吧ㄎㄎ
每年過年...老爸就化身大廚師 都要把桌子擺得滿滿滿這樣豐盛^^ 他覺得這樣才有過年的FU  (整桌美食都出自他手)厲害吧^^



照往年慣例....這天阿姨 舅舅們...都會一起聚一下 ,所以回娘家也就變的 "超級熱鬧"
飯後~每年不能缺的東西.....除了麻將聲 當然就是18喇....大莊家 當然還是每年都很旺的"ㄚ舅"...
不過話說....真的是有夠神奇...每年都可以有好手氣 也真是奇蹟了他....
不過人氣旺 又大手筆的阿舅...當然是最後 輸家也能變贏家會給吃紅這樣^^皆大歡喜呀!


今年年假長達九天...帶著孩子 又想說到處塞車人滿滿.....所以今年我們就只在北部遊渡過年假
說冷不冷 說熱不熱的年假...台北應該算是濕冷了一點 所以大家相約了一起去家裡旁邊的紗帽山上泡溫泉吃"無敵粥"




就是這粥 就是這粥......老娘朝思暮想的 哈了好久 睽違有3.4年之久 終於又讓我吃到了!   好嗨心啊(轉圈圈)
這粥是紗帽山上"皇池溫泉" 最著名的私房好料.....顛峰時刻 是需要等上它個一兩個小時....我們大家就先去洗溫泉 出來時間就差不多了!

好吧!!! 宥爸.....我還是出賣你了(躲~~~) 不過大家請把重點放在小宥宥就好了^^ 這是小宥宥第一次泡溫泉喔~開心極了他~
瞧瞧他超嗨的笑容......媽媽我要昏倒了(啾啾啾啾...) 不過帶孩子 還是適合找有房間的那種溫泉旅館,時間會比較充裕喔...皇池個人湯 只能半小時~
不過這次重點是來吃飯...所以 就不計較泡湯時間長短了ㄏㄏㄏㄏ

看看大家吃飽喝足泡的舒服的開心表情^^ 這樣又是完美的一天囉!

然後呢......美好假期 隔天 當然還是要繼續玩下去.......哈哈哈 猜猜我們去了哪 ?!

是的!!!我們去了竹子湖上面的餐廳吃野菜囉^^ 旁邊都是海芋田喔......非常漂亮!
原本我們想去朋友介紹的另一間很有名餐廳用餐....但是~人實在太多要等2小時 年節也無法定位....我們只好放棄...到姐夫他們熟悉的餐廳用餐



不過^^ 這間也好好吃喔!!! 料理也都很棒....然後 竟然還有 幾百年不見的"炸冰淇淋"耶!! 好酷喔~
我吃到的是包花生冰淇淋^^好吃好吃!!!!

還有這鍋"烏骨雞湯" 也超好喝的啊>< 我就喝了好幾碗^^ 湯頭好甘甜~讚讚讚!!!
  

吃飽飽 休息了一下! 我們就接著 往金山萬里沿路一直邊開邊停的 玩下去^^
來到了三芝某處的海邊.....想說給小宥宥喝個ㄋㄟㄋㄟ 所以找了間美式下午茶餐廳 大家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小歇一下 順便看看海 吹吹風  
人生~~~這樣就夠了!!! 這樣簡單的幸福 就是快樂了!



小歇後....我們繼續往了淡水的方向前進^^ 大哥哥小姐姐們 最愛騎腳踏車....所以我們就往"漁人碼頭"前進了!

哈哈!!!! 小宥宥哩 小宥宥哩~~~~各位觀眾><偶爾我們夫妻也要來個親密情侶照ㄇㄟ~ㄎㄎ!
重點應該是在後面的"福容大飯店" 晚上看過去^^ 真的蠻漂亮的....蠻像我們去關島住的"喜來登"喔!
很漂亮吧~~~^^


漂亮大姐(我大姑) 跟姊夫 也來兩個人甜蜜合照一下^^YA!!!


此時...................小人已經開心到瘋狂亂走了!!!!剛學走路的小人兒 這邊有好大的廣場 可以任由他瘋狂 他開心的不得了了~
只是累斃我跟他老爸 = =要一直跟隨便左右! 回到家都腰痠背痛了><



這地方居然還有小人兒可以坐的噗噗小火車^^ 小宥宥最愛的車車 ,小姐姐陪他一起坐火車^^ 好開心的兩人!


非常好玩的一天 大家也都累了^^ 回到家洗澡後 給了小宥宥一瓶ㄋㄟㄋㄟ......滾滾滾就乖乖的睡著了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(插播雙寶特輯)哈哈!!!
年假期間!!! 好幾天沒見到 可愛的雙寶妹妹了~當然要跟我大姐(雙寶媽) 發漏一下兩姐妹照片 來聞香一下^^
多可愛呀!!! 這身打扮 是想激發老娘 在生妹妹嗎不~~~~~實在太可愛了小女孩兒!!! 小姨姨愛你們喔~啾!
**大家也好久沒看到雙寶妹妹出現了吧^^ 有沒有又長大好多啊!!!!

年假的最後一兩天 我們要收收心了....只有帶小宥宥去逛了百貨公司 喝喝下午茶咖啡^^ 還有大姑姑送的新鞋鞋!
咖啡廳裡隔壁隔壁桌(對~~~~離很遠其實)得這位瘋狂小姐姐...一直跑來對宥宥 又抱又示好的笑西西....ㄎㄎ~小宥宥真是招架不住啊!

最後一天的年假!!!!! 天涼好個秋的午後 阿公就帶著小宥宥到家裡旁的"天母公園"去解放一下.....哈哈 對~解放無誤....
學走路的小孩 還真的很需要解放一下 一放手馬上給你爆衝= ="
天母公園  空氣好 氣候挺舒服 整片一望無際的礦溪 與山景 天涼好個秋的午後很多大人會帶著小人出來溜溜  是個蠻適合午後"闔家歡樂的地方"


2013年假 就在有歡樂 有笑聲的九天年假裡渡過啦^^ 今年大家還是要一起努力喔................
祝大家新的一年^^ 事事順利 大吉大利 大發財!!!! 最重要的是 祝大家要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喔!!!


***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^^ 麻煩幫我們按"讚+推推"唷!!! 謝謝大家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瑞絲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